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欧债扩散:行走在危机边缘的意大利

欧债扩散:行走在危机边缘的意大利

2011-11-08 16:45来源:新华08网时长:7分23秒
 
 
视频介绍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11月7日)一度触及欧元问世以来新高6.67%,仅稍低于希腊在获得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前达到的7%水平,这样高的利率使意大利的融资成本难以为继。

欧债扩散:行走在危机边缘的意大利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1-08 16:4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11月7日)一度触及欧元问世以来新高6.67%,仅稍低于希腊在获得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前达到的7%水平,这样高的利率使意大利的融资成本难以为继。此外,8日晚间,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面临信任投票,如果他不能获得众议院绝对多数316票,将很可能面临下台的命运,而意大利或将效仿希腊组建过渡政府。分析师表示,意大利若想增强国债公信力,今早走出违约危机,必须大力进行国内改革,并积极接受IMF等国际组织及机构的帮助。分析师认为,如果贝卢斯科尼下台,意大利经济策略或会转向积极一面,而市场情绪也将的到缓解。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