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 “五个坚持”谋共赢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 “五个坚持”谋共赢

2011-11-07 13:2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2秒
 
 
视频介绍

胡锦涛主席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一再要求新兴市场升值货币、减少出口,这不会带来平衡的增长;相反,只会令全球经济陷入“平衡的衰退”,使可持续增长成为不可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汇率问题上最强硬的措辞...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 “五个坚持”谋共赢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1-07 13:2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号在法国戛纳举行,峰会为期两天。4号公布的法国戛纳G20峰会行动计划草案显示,G20国家承诺加快行动,将“加速向市场决定的汇率体系发展”。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胡锦涛主席在发表讲话时说,一再要求新兴市场升值货币、减少出口,这不会带来平衡的增长;相反,只会令全球经济陷入“平衡的衰退”,使可持续增长成为不可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汇率问题上最强硬的措辞。此外,欧盟官员4号表示,二十国集团正在讨论IMF如何帮助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政府进行债务融资。而针对中国救市论,胡锦涛主席在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时表示,“解决欧洲债务问题主要还是要靠欧洲”。

期望中国拯救欧洲,这本身就大有争议。胡锦涛主席在维也纳对所谓需要中国来拯救欧洲危机的唯一表态就是,相信欧洲有智慧有力量解决自己的问题。而本周二英国的《金融时报》,也发表了一篇社论,题目就叫做“欧元区不需要中国纾困”,讲了一个简单而又基本的事实,欧元区处于对外收支平衡状态,它的进口与出口是基本相当,资金流入与资金流出也是相当。欧元区当前的危机,并不在于货币联盟的外部融资,而在于内部的各种不对称。这种不对称,包括盈余国和赤字国之间的不对称,也包括各国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之间的不对称。这些问题不是欧洲需要中国援助的问题,更不是中国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或者像温家宝总理所说的那样,中国和美国都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这才是对欧洲最大的帮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