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文创产业跃升杭州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文创产业跃升杭州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011-10-31 10:3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9秒
 
 
视频介绍

我国计划到“十二五”末,使文化创意产业占到GDP比重的5%以上,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然而对4年前就提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杭州而言,这一目标已率先实现。

文创产业跃升杭州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31 10:3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我国计划到“十二五”末,使文化创意产业占到GDP比重的5%以上,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然而对4年前就提出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杭州而言,这一目标已率先实现。据统计,2010年杭州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突破70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11.8%,同比增长16.2%,高于全市GDP增速4.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速3.9个百分点。    

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吴海燕的东方园生活馆,就设在杭州著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的西湖创意谷内。这里陈列的数百种充满中国元素的丝绸质地的服装、家纺和工艺品,全部来自吴海燕以及她的团队的创意设计。如今,这些价格不菲的设计不仅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前来参观洽谈,还成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和五星级、六星级宾馆的定点采购点。

如今,中国的传统产业仍未走出高资源和能源消耗、低产品附加值的怪圈。然而在杭州,正有越来越多像吴海燕这样以创意设计为最大卖点,环境资源依赖程度低、产品附加值高的文化创意企业不断涌现。新华社浙江分社:张乐 摄像 柳继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