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专家看四季度经济:通胀压力将减缓

专家看四季度经济:通胀压力将减缓

2011-10-26 16:02来源:新华08网时长:8分16秒
 
 
视频介绍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四季度经济增速会跌破9,甚至有国外声音称将下降3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这些观点过于悲观,一二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是市场担忧的主要原因。

专家看四季度经济:通胀压力将减缓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26 16:0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南华期货研究所总监 张一伟

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四季度经济增速会跌破9,甚至有国外声音称将下降3个百分点。分析师认为这些观点过于悲观,一二三季度经济增速下滑是市场担忧的主要原因。基础投资及制造业对我国经济的推动作用明显,但从目前情况来看,9,10月份,这些行业中的监控企业生产情况比7,8月份有了明显改善,有了将近30%的恢复率,从近期汇丰PMI指数也可看出。另外,近期中央对于投资的资金投入力度比以前增强,紧缩政策也发生了细微变化,如对于铁路行业的支持,贷款方面对于某些行业也有所放松,经济增长环境比之前有所改善,因此,判断四季度经济增速在9%左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