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铁道部发债逼近40%红线 政府援手支持

铁道部发债逼近40%红线 政府援手支持

2011-10-20 17:58来源:新华08网时长:8分58秒
 
 
视频介绍

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文件称,经国务院批准,铁道部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

铁道部发债逼近40%红线 政府援手支持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20 17:5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文件称,经国务院批准,铁道部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据悉,今年3月底,铁道部第一期短融的发行利率为4.1%,比当时超AAA企业债的指导下限低11 BP;5月下旬200 亿元中票发行时,发行利率仅比当时超AAA 指导下限低2 BP;而6月份第二期短融的最终中标利率为4.35%,比超AAA的指导下限4.33%甚至还高2BP。分析师表示,甬温线动车事故后,铁道部债台高筑的情况受到各方关注,从而使铁道债认购情况迅速遇冷,而政府出手相助显然有助于缓解此情况。不过,目前铁道部发债总额正在逼近净资本40%的红线,银行对铁道部单一授信集中度也正在触碰15%的监管红线。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