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中美将继续加强消费品安全领域合作

中美将继续加强消费品安全领域合作

2011-10-20 11:2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3秒
 
 
视频介绍

第四届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落幕。与会官员表示,两国今后将继续加强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建立更高水平的消费品安全机制,保持消费品贸易顺畅发展。

中美将继续加强消费品安全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20 11:2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中美消费品安全峰会1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落幕。与会官员表示,两国今后将继续加强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建立更高水平的消费品安全机制,保持消费品贸易顺畅发展。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表示,中美双方都是消费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提高消费品安全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双方应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消费品安全环境,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与会代表援引本月初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2008年以来认为中国生产的消费品质量较高的美国人比例上升了50%,对中国消费品持负面评价的美国人比例下降了14%,这表明,中国在消费品质量和安全方面取得了进展。

特南鲍姆说,美国目前制定了世界上最严格的消费品铅含量标准、婴儿床安全标准等,理解这些要求对中国消费品特别是儿童消费品企业向美国出口产品非常重要。会议期间,两国官员、企业界和消费者代表围绕产品合规、执法趋势、全球追溯等内容进行了磋商和研讨。新华社华盛顿分社:王薇 孙浩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