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三季度GDP放缓 中国经济会下滑么?

三季度GDP放缓 中国经济会下滑么?

2011-10-19 17:38来源:新华08网时长:7分37秒
 
 
视频介绍

分析师认为,经济增速回落在政策调控的预期之内,并且实现较为平稳的降温,“硬着陆”风险较小。

三季度GDP放缓 中国经济会下滑么?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9 17:3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南华期货研究所总监 张一伟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速为9.1%,中国经济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放缓。分析师认为,经济增速回落在政策调控的预期之内,并且实现较为平稳的降温,“硬着陆”风险较小。而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另外也有统计方面的原因。由于目前我国的投资速度、地方基建开工等并没有减速的迹象,因此预计四季度GDP增速会在9%-9.3%的水平。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经济增长缺乏长期动力。在负利率及经营环境恶化、利润空间被压缩中生存的中小企业的融资及资金链断裂问题严峻,大量中小企业利润率下滑,热衷于金融行业投资而忽略了在实体经济领域的发展,此现象令人担忧,长此以往将对于国民经济的发展造成损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