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广交会:中国出口企业锁汇应对汇率提升

广交会:中国出口企业锁汇应对汇率提升

2011-10-18 15:48来源:新华08网时长:52秒
 
 
视频介绍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迈入6.3时代,汇率已经超越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等因素,成为广交会上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

广交会:中国出口企业锁汇应对汇率提升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8 15:4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近日迈入6.3时代,汇率已经超越原材料、劳动力成本等因素,成为广交会上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不少企业都表示,只有通过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才能应对汇率提高造成的结汇损失。尽管这样很多企业的订单数和去年同期比已经下滑了10%,不少采购商都提出推迟订单。而对于外商来说,采用人民币结算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为了规避风险,目前许多企业和外商签订合同时会锁定一段时间的价格,一般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规定固定的美元价格。相当于双方共同承担这部分风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