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定向宽松”意味宏观政策方向转向?

“定向宽松”意味宏观政策方向转向?

2011-10-14 14:52来源:新华08网时长:14分34秒
 
 
视频介绍

9条措施的核心内容是减轻税收负担和加大信贷支持,是向小微企业输血。但定位为小微企业,对救助对象更为精准化,是定向宽松的政策。定向宽松并不意味着整个宏观调控的放松...

“定向宽松”意味宏观政策方向转向?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4 14:5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在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民间高利贷泛滥的背景下,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9条支持小型微型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措施。针对小微企业的局部放松,是不是意味着宏观政策的转向?分析师认为,9条措施的核心内容是减轻税收负担和加大信贷支持,是向小微企业输血。但定位为小微企业,对救助对象更为精准化,是定向宽松的政策。定向宽松并不意味着整个宏观调控的放松,接下来还会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年初提出的抗通胀的目标依然会是今年的主要任务。通胀指标可能会在11月份回落。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