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油市]东方油气网:全国柴油主营价格高挂

[油市]东方油气网:全国柴油主营价格高挂

2011-10-13 16:59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14秒
 
 
视频介绍

近期国内多数地区柴油价格高过,甚至局部趋紧出现柴油超国家规定零售价格,但是未来形成“柴油荒”可能性较低,有部分地区可能会资源偏紧。

[油市]东方油气网:全国柴油主营价格高挂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3 16:5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国内柴油价格高挂,未来有形成“柴油荒”的可能吗?

近期国内多数地区柴油价格高过,甚至局部趋紧出现柴油超国家规定零售价格,但是未来形成“柴油荒”可能性较低,有部分地区可能会资源偏紧。

首先,今年当下柴油需求旺季,整体国内柴油需求较为平稳,同时沿海部分省份柴油需求增幅有限,缺少去年那样的突发性旺盛需求,致使柴油恐慌效应难以产生;其次,今年资源供应相对较为充裕,虽然炼厂连续检修,致使部分区域资源流通偏紧,但是整体而言各区域内柴油可以得到有效供应;另外,国内柴油进口零关税,当下国外进口柴油对国内进口柴油有套利空间,即便未来有出现“柴油荒”的局面,也可以通过进口资源来迅速弥补缺口。最后,10月份过后,主营炼厂检修减少,炼厂开工率将会维持在高水平,资源也配置下放。随着天气转冷,北方地区将会进入基建休工期,此部分资源可以南下。乐观估计,10月份下旬资源偏紧局面可能会得到好转。

有消息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已经上报国务院,正等待审批,未来油品定价机制将会如何?

当前使用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已经应用了三年,此机制的周期长、调价滞后等问题已经暴露出来了,未来新的定价机制将会着重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调价的时间可能会缩短至半个月,也就是10个工作日,个人认为10天调整一次,可能会过于频繁,不利于国内经济稳定发展;其次,关于正负4%可能会进行调整,有可能会缩短,这样会更贴近国际市场,同时之前有人士认为,正向调整的基数要比负向下调的基数要小,以后可能会出现:“+4%上调,-3%下调”之类;最后,主营炼厂利润结算可能由原先炼油所得,改为综合销售所得,因为目前国内主营虽然炼油无法盈利,但是销售仍是可以获得较为可观的利润,尤其是加油站对外销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