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国务院9措施能否帮小企业脱困?

国务院9措施能否帮小企业脱困?

2011-10-13 15:08来源:新华08网时长:8分57秒
 
 
视频介绍

分析师认为国务院此次出台的措施,有针对性,将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的金融机构数量和规模都非常有限,是未来需要着力的重点。

国务院9措施能否帮小企业脱困?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3 15:0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九大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在金融方面,要加大对微型企业的信贷支持,降低金融服务中的不合理收费、适当提高对这些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等;在财税政策方面,对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贷款合同三年内免征印花税,以及扩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规模。

但是这次新措施能否真正帮助中小企业摆脱目前面临的融资难、招工难等一系列难题.

分析师认为国务院此次出台的措施,有针对性,将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的金融机构数量和规模都非常有限,是未来需要着力的重点。另一方面企业走出困境关键还在于苦练内功,如果企业不在压力之下努力寻求转型、提高产品附加值,仅有外部条件也是不够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