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新任诺奖经济学得主支招美国经济困局

新任诺奖经济学得主支招美国经济困局

2011-10-13 12:4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5秒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10日,本年度诺贝尔奖最后一个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和银行学教授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和纽约大学的经济和商业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共同分享了这项荣誉。

新任诺奖经济学得主支招美国经济困局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3 12:4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当地时间10日,本年度诺贝尔奖最后一个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和银行学教授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和纽约大学的经济和商业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共同分享了这项荣誉。当天下午,普林斯顿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两位获奖者在此正式和媒体见面。

当天来到发布会现场的除了各大媒体,更多的则是慕名而来的普林斯顿大学学生和教职员工。两位教授都是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元老级人物,他们的很多研究均是收集大量的历史数据,然后代入复杂的经济模型,最终得出结论。

针对美国目前经济复苏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西姆斯教授认为眼下问题的关键是如何让经济学经典理论在实际中能够奏效。他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目前的举动表示赞同。

萨金特教授则从理性预期理论角度出发,认为公众对于政策的预期将会影响政策的制定,而现实政策反过来也会影响预期。撒金特说,美国财政政策充满着不确定性,因为美国公共财政涉及到方方面面,而公众形成的预期也纷繁复杂。

虽然西姆斯在获奖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研究成果并不会为当前世界经济走出困境提供直接的解决之道,但是我们似乎可以从诺奖委员会的这样一个决定中看出,他们对于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一种担忧,以及他们对于政策制定者们能够用更加有效的经济政策带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这样一种美好的希望。新华社美国普林斯顿:张川石 张英骜 纪振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