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2011-10-13 09:5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7秒
 
 
视频介绍

每年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一年中最好的销售时节。但在“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下,今年的“金九”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中归于平淡,国庆黄金周的销售情况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

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3 09:5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每年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一年中最好的销售时节。但在“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下,今年的“金九”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中归于平淡,国庆黄金周的销售情况也预示着“银十”风光不再。市场观望氛围愈加浓厚,从沿海一线大城市到内陆二、三线省城,中国楼市感受到了阵阵凉意。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在北京的一家二手房中介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份虽然前来咨询、看房的客户较上半年有所增多,但是成交难度依然很大。曾经盛行的卖方“跳价风”早已被买方“砍价风”取代。

二手房惨淡经营,一手房的成交情况也不乐观。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在其监测的30个大中城市中,有70%的城市楼市成交量处于环比下降的态势。“金九”惨淡收场的同时,“银十”也遭遇冷清开局。

量跌价滞,未来楼市将走向何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商品房库存量节节攀高,如果国家楼市调控从紧的方向不变,近期房价大幅反弹走高的可能性不大。

在成交低、存活增、资金少、调控严等多重压力下,这个“金九银十”显然无法成为楼市的一支强心针。从整体看,房价涨幅正在进一步收窄,朝着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但人们期待的深度调整仍未出现。只有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动摇、方向不改变、力度不放松,并将限购、限贷、房产税、保障房建设等一系列调控措施全部落到实处,才能让房地产市场真正回归理性。新华社上海分社:张梦洁 吴霞 李海伟 王修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