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楼市之惑:楼市调控之难的深层原因

楼市之惑:楼市调控之难的深层原因

2011-10-11 09:54来源:新华08网时长:20分16秒
 
 
视频介绍

在经过去年上半年的调控后,国家再出“国五条”调控,距今恰好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来,在调控政策下,楼市成交量逐步下降,进而带动价格变化。

为什么楼市调控会如此之难?分析师认为,实体经济由于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和欧洲没有完全走出危机,中国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发展方式造成对外需的过度依赖,从而使中国实体经济的收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加上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型企业的利润空间的进一步挤压,很多企业主从实体经济撤出,转而把钱投入到房地产领域。随着城市化得进程,房地产业有较大的刚性需求的支撑。通货膨胀的高企,资金需要寻求保值和增值的途径。地方政府可以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中获得较大的财政收益。这些,都是造成楼市调控难以收效的原因。

本轮楼市调控是否能够最终收到预期效果?分析师认为,现在关键是看政府是否会继续维持对房地产行业的高压的态势,如果政府现在开始放松对楼市的调控,会造成像前几次调控一样的失去效果,功亏一篑。如继续从紧,楼市有望迎来下行趋势。

楼市的拐点是否已经出现?分析师认为,现在还为时尚早判断楼市是否到了拐点。一定要警惕有些房地产商和房地产的受益方借口楼市拐点到了,要求政府放松楼市调控。任何事情都会有拐点,楼市也一样可以有拐点。

楼市之惑:楼市调控之难的深层原因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0-11 09:54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