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渣打中国完成“西三角经济区”布局

渣打中国完成“西三角经济区”布局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7日16:05分类:人物故事

核心提示:西安分行开业,渣打中国完成成都、重庆、西安“西三角经济区”布局。连续九年取得创纪录中期盈利,2011年上半年集团税前盈利36.4亿美元。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全球经济是否面临二次探底?本期财经面对面,新华社记者沈忠浩专访渣打银行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看全球通胀压力下,拥有150多年历史的渣打银行集团如何扎根新兴市场,保持业绩持续增长。

渣打银行西安分行正式开业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8月30日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开业,标志着渣打中国成功完成“西三角经济区”─成都、重庆和西安的布局。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您能告诉我们,为什么选择在西安设立分行?您对这座城市的个人印象如何?

白承睿:渣打银行之前不被允许进行本地的业务,只能进行外汇的业务,所以我们的业务更多的集中在沿海地区,但是最近的三年我们取得了人民币的牌照,所以更多的关注与内陆的发展,在内陆来讲,西安是优先的城市之一,因为西安有很好的经营的环境,有很多的高科技企业,而且工业基础特别雄厚,还有很多公司是进行大宗商品的交易,比方说能源集中型的企业,还有很多中小型企业,他们都需要我们提供各种产品,包括工业链融资等等,所以我们觉得西安的经济结构和我们银行的优势是有很好的契合度的,所以西安是我们优先发展的一个城市。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西安分行将在渣打中国整个业务布局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白承睿:中国是我们的主要市场之一,我们在中国业务发展得非常快,所以构建一个很好的业务网络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