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京沪高铁开行数量减至66对 二等座紧俏

京沪高铁开行数量减至66对 二等座紧俏

2011-08-18 10:52来源:新华08网时长:
 
 
视频介绍

  我国铁路16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新图的运行给高铁带来了哪些影响呢?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调图后,京沪高铁乘客仍然能“随到随买票”,少数停站少的班次,尤其是二等座的票在发车前会售罄,大部分班次的票都绰绰有余。

 

时长:01分49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虹桥站值班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几天的售票情况看,虽然高铁车票仍然充裕,但运能减少带来的上座率上升显而易见。以10点发车的G14为例,从8月10日起至15日六天时间里里,最高售出634张,最少售出520张,而16日调图后第一天,这一数字就窜升至735张。此外,铁路部门将从下月开始,在京沪之间加开“夕发朝至”的动卧列车。京沪高铁开通后,京沪间原有的5对卧铺动车组取消。“夕发朝至”特快列车也仅剩T109/110一棵“独苗”,往往一票难求。此番的回归也正合乎乘客心声。

  调图后的京沪线最短运行时间仍为4小时48分。在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还将有部分高铁列车实行降速运行,比如沪杭高铁,最高时速将从350公里,降为300公里,票价下降5%左右。新华社上海分社:潘旭 王晓杨

 

>>    热点视频推荐:------------------------------------------------------------------
 
新华08分析师热点热评:
 
机构评市:
 
热点专访:
新华08精彩节目

京沪高铁开行数量减至66对 二等座紧俏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08-18 10:52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