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绵阳发生水污染 20万人饮水受影响

绵阳发生水污染 20万人饮水受影响

2011-07-29 10:41来源:新华08网时长:
 
 
视频介绍

   26日晚,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发布公告,称涪江绵阳、江油段因上游电解锰厂尾矿渣流入受到污染,影响绵阳城区近20万居民饮水。绵阳市政府呼吁广大市民近期生活饮用水尽量使用矿泉水、纯净水等成品水。

 

时长:03分51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晚,记者从成都赶赴绵阳采访。深夜11点过,记者在绵阳市涪城区高水第二居民区门前看到,一辆送水车正在这里给市民提供干净水。记者了解到,这些水来自安昌河水源,是远离涪江的地下备用水源。从26日下午18时起,绵阳水务集团已组织40台送水车和环卫部门的洒水车为城区居民送水,截至当晚22时40分,共送水60多车次。每辆送水车可载水20-25吨,按每户取水50斤算,可供应800户用水。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临近半夜,还是有不少居民在这里有序地排队取水。

  据绵阳市相关部门通报,此次水污染事件是因为7月21日涪江上游普降暴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境内一电解锰厂尾矿渣流入涪江。26日,经绵阳市环保部门监测,尾矿渣造成涪江江油、绵阳段的氨氮和锰指标超标。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水质中锰含量应为0.1毫克/升,氨氮含量0.5毫克/升。但根据绵阳市环保部门的监测结果,在26日上午,涪江江油段的锰含量和氨氮含量分别超过了4毫克/升和5.5毫克/升,达到受污染以来的峰值,之后含量逐渐降低。26日23时20分,距绵阳市区上游1公里处的绵阳涪江桥处水质锰含量为1.974毫克/升,氨氮含量为4.78毫克/升。

  绵阳市政府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不要集中抢购成品水。绵阳市目前库存瓶装水9万件,27日上午还将有27万件瓶装水从成都等周边地区运抵绵阳。对个别商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政府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对低收入群体集中居住小区,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采取集中送水方式,解决饮用水问题。公告中同时也表明,非饮用生活水仍可使用自来水。新华社四川分社:杨迪王洪江(实习)

绵阳发生水污染 20万人饮水受影响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07-29 10:41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