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下一个会是哪座” 太平湖大桥是否安全?

“下一个会是哪座” 太平湖大桥是否安全?

2011-07-21 11:47来源:新华08网时长:
 
 
视频介绍

  “大桥有风险,过桥须谨慎”。钱江三桥塌陷事件之后,关联施工单位湖南路桥集团公司承建的桥梁工程被网友纷纷质疑,预言将呈“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并“建议网友注意安全,避免在以上大桥上过多穿行。”

  钱塘江三桥发生垮塌之后,网上舆论热议“下一个会是哪一个”?网友例举湖南路桥集团公司近年来承建的主要代表性桥梁工程有:安徽黄山太平湖大桥、湖南常德沅水大桥、广东九江大桥等。记者7月18日下午实地察看被网友例举的湖南路桥集团公司主要代表性桥梁之一的安徽黄山太平湖大桥。据了解,位于太平湖上游柳家梁峡谷口的黄山太平湖大桥,全长380米,高130米,在同类桥型中,跨度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黄山市公路局黄山区分局教导员唐信平告诉记者,2010年6月,桥梁养护交由黄山市公路局负责。2010年10月,黄山市公路局对已经出现严重坑槽桥面进行铣刨,重新浇铸沥青混凝土。

 

时长:03分58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黄山市公路局副局长方国强说,车辆通行带来的桥梁抖动很正常。方国强说,“塌桥”有很多客观因素,但目前来看,车辆严重超载是危害公路桥梁的主要“杀手”。黄山市公路局黄山区分局教导员唐信平也告诉记者,大桥自竣工以来一直通行正常。合肥-铜陵-黄山高速公路建成后,大型载重车辆基本上都由高速公路行驶,已经很少超重车辆通过太平湖大桥,大大减少了对于大桥的危害。

  太平湖大桥行驶的过往车辆寥寥无几。桥梁护栏、中央隔离混凝土麻面现象十分明显,斜拉索护套油漆部分剥落、透出钢缆的痕迹。安徽省交通厅2001年5月所作的《黄山太平湖大桥及接线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对大桥工程建设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82.55分,该工程建设项目等级为“合格”。方国强说,专家指出的工程质量问题都是“硬伤”,比如“露筋”现象,长时间之后可能导致钢筋氧化进而大大降低混凝土的牢固程度。另外,“合格”也只是建设工程交付使用的最低等级。

  站在太平湖大桥之上,放眼四望,能尽收太平湖美妙的湖光山色。但我们的记者却都没有了“看风景的心情”。 正应了时事评论员单士兵的话:“在一次次垮桥事故发生后,不论问题真相,还是责任主体,总是会搞成一片迷雾,最后在不了了之中成为往事。一个个公共建筑安全事故之后,民众的公共安全感受到很大的动摇。所以,相关责任单位应当勇敢地站出来对民众的恐惧作出反应,以驱散民众心中留下的长长的阴影。新华社安徽分社记者 马意翀

“下一个会是哪座” 太平湖大桥是否安全?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07-21 11:47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