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电子商务巨头西进重庆 阿里小贷落户两江新区

电子商务巨头西进重庆 阿里小贷落户两江新区

2011-06-24 14:33来源:新华08网时长:
 
 
视频介绍

  继阿里巴巴国际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落户重庆后,重庆市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21日落户重庆。这是阿里巴巴集团与重庆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进展。

时长:01分17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重庆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的成立的第三个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务院也赋予了两江新区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重任。围绕着这一任务,两江新区提出了一系列金融创新的举措,引进包括阿里小贷这样的非传统金融业务机构,是两江新区金融创新的一个重要内容。

  阿里金融阿里贷款总监高竞介绍说,阿里小贷业务是阿里巴巴金融业务下的一个部分。主要是通过在重庆和浙江开立的两家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为淘宝平台上的淘宝店主和阿里巴巴B2B平台上的小企业主提供经营类得贷款服务。      

  据了解,重庆市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由阿里巴巴集团出资70%,联合复星集团、银泰集团、万向集团共同组建。其发展主旨是贴近“草根用户群”,主要为小企业和创业者提供50万元以下的贷款。

  据悉,重庆阿里小贷采用了与传统金融机构完全不同的贷款方式,网商凭订单和信用就可获得贷款,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在无抵押、无担保的情况下申请小额贷款,

  重庆阿里小贷公司的成立,将把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经验,阿里巴巴金融的微贷技术,以及重庆两江新区的区位优势集合起来,促进重庆以及两江新区微小企业的快速发展。

  据重庆市金融办主任罗广介绍,重庆市已有小额贷款公司120多家,注册资金100亿元,近年来累计发放贷款300多亿。未来重庆还将与阿里巴巴集团适时开展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以及金融类业务。新华社记者陶冶、张海舟重庆报道。 

电子商务巨头西进重庆 阿里小贷落户两江新区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06-24 14:33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