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华专评:电荒凶猛 专家认为解决之道在调价

新华专评:电荒凶猛 专家认为解决之道在调价

2011-06-01 16:32来源:时长:
 
 
视频介绍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电荒,情况比2004年电荒更为严重。分析师认为,发生淡季电荒的主要原因是供求关系的影响以及市场化的煤价持续走高,使得火电企业的发电成本上升,但由政府管制的上网电价却不变,火电企业越发电越亏损,生产积极性受打击。今天起15省市上调工业电价的消息有利于提高发电企业积极性,缓解当前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缺电情况,同时近两年迟迟未动的销售电价调整终于破冰,非居民用电价格调整并不会直接影响物价水平,因此从长远来看,治本之策在于进一步完善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形成机制,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

时长:09分56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新华专评:电荒凶猛 专家认为解决之道在调价

来源: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06-01 16:32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