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纽约金价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

纽约金价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

2011-05-11 11:24来源:时长:
 
 
视频介绍

  新华社芝加哥5月10日专电(记者李觅)由于希腊债务危机风波再起令市场避险需求不断攀升,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

  

  

时长:04分15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3.7美元,收于1516.9美元,涨幅为0.9%。

  标准普尔公司9日宣布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10日有市场传言称,惠誉评级公司也计划下调该国债务评级。而欧盟不得不于近期对债务问题缠身的希腊进行新一轮救助。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消息令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全面重燃,风险厌恶情绪明显攀升。避险需求激增成为金价连续回升的主要利好,而上周黄金在白银价格暴跌的拖累下大跌4.2%吸引部分投资者趁机抄底,助推金价进一步扩大涨势。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7美元,收于每盎司38.486美元,涨幅为3.7%。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0.9美元,涨幅为0.3%。(完)

  新华社芝加哥5月10日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国玉米种植进度好于预期、市场预计美国玉米库存下滑以及交易员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10日微跌。而受到美国播种进度过于缓慢的影响,小麦及大豆价格继续攀升。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下跌0.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0725美元,跌幅为0.03%。小麦7月合约上涨8.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9875美元,涨幅为1%。大豆7月合约上涨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38美元,涨幅为0.2%。

  当日其他谷物市场普涨以及原油期价大幅反弹为玉米行情增添利好,另外,较为活跃的基金买盘也为价格提供上行动力。

  交易员表示,上周农产品价格在原油、贵金属等市场暴跌的拖累下大幅下挫令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由于本周玉米价格大幅回升,部分交易员选择获利回吐,静待美国农业部将于11日发布的供需报告。

  另外,由于近期原油价格上涨带动乙醇需求上升,分析人士预估这将令玉米使用量大增,而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估值将由上月的6.75亿蒲式耳下跌至6.6亿蒲式耳。

  美国农业部9日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8日美国玉米种植进度为40%,高于分析师预期的31%,但不及去年同期的80%以及10年均值的63%。

  小麦方面,报告显示截至5月8日,美国春小麦播种进度仅为22%,高于此前一周的10%,但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5%以及10年均值的61%,打破1995年同期的24%的记录,成为历史同期最低水平。而同期美国冬小麦生长优良率仅为34%,不及此前一周的35%以及去年同期的66%和10年均值的48%。

  大豆方面,由于天气预报显示美国玉米种植带西部地区天气有望转好,这将加速当地玉米播种工作,同样也减轻了市场关于更多玉米种植面积将被用来种植大豆的担忧,为大豆行情增添利好。

  美国农业部9日盘后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5月8日,美国大豆种植进度仅为7%,不及去年同期的28%以及10年均值的19%。 (完)

纽约金价10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行

来源:    责任编辑:王婧

日期:2011-05-11 11:24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