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华专评:中东局势、油价与经济复苏的“三国杀”

新华专评:中东局势、油价与经济复苏的“三国杀”

2011-03-01 10:48来源:时长:
 
 
视频介绍

  新年伊始,世界经济“旧患”未平,又添“新忧”。不期而遇的高油价不仅震动资本市场,且推升全球通胀压力。人们不禁要问:在全球经济刚刚复苏之时,高油价会否将世界经济拖入滞胀泥潭?

  时长:04分12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地缘政治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将会加剧2011年国际油价的震荡走势。

  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北非中东局势紧张影响,国际油价呈快速上涨之势,特别是在北非重要产油国利比亚国内冲突升级后,市场担忧加剧了油价涨势。根据国际能源机构发布的报告,利比亚局势紧张导致其原油日产量减少85万桶。大部分利比亚港口由于人员短缺或石油停产而关闭。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等8家外国石油公司均因忙于撤离而部分或全部停产,这8家公司占利比亚原油总产量的72%。

  对较快从金融危机中复苏的新兴经济体而言,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导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给这些经济体实施宏观调控增加了难度,并给经济增长带来新的隐患。市场分析人士警告说,大多数亚洲经济体将面临食品和能源价格同时上涨带来的挑战。为应对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一些新兴经济体已步入加息通道。

  嘉 宾: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武钢

  嘉宾介绍:武钢,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加盟新华社,从事行业分析研究及证券分析研究,对于政策和经济层面的理解较为客观到位,多年的投资交易实战经历和技术钻研,实战与理论完美结合。

新华专评:中东局势、油价与经济复苏的“三国杀”

来源:    责任编辑:钟奕

日期:2011-03-01 10:48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