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新华专评:2010收官之战 股指反弹难改短期弱势格局

新华专评:2010收官之战 股指反弹难改短期弱势格局

2010-12-31 12:12来源:时长:
 
 
视频介绍

  嘉 宾:新华社经济分析师 李伟

  周四A股市场继续低位震荡。消息面上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两年来首次上调、外管局处罚16家外汇违规银行,以及住建部明年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等令市场再度承压。不过,经过连续的调整市场抵抗情绪逐渐显现,热点板块也浮出水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59.57点,上涨0.29%;深证成指报12138.9点,上涨0.20%。沪市成交为872亿;深市成交为746.9亿。两市合计成交1618.9亿,同比略有放大,但整体依旧低迷。

时长:09分10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盘面观察,今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后便在金融地产的拖累下震荡走低,沪指再度回撤至昨日的低点附近。临近午盘,期指1101主力合约突然直线拉升,大盘指数跟随拔地而起。午后,随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的崛起,以及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跌幅放缓,股指继续震荡上行,沪指翻红后重新回到120日线上方,但在5日线附近遭遇一定阻力,市场成交整体低迷。此外,创业板和中小板综合指数延续昨日的反弹态势,继续震荡走高,两指数均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

  技术上,沪指重新回到了失守2天的120日线上方。15分图显示,MACD继续呈现底背离状态,今日虽有上行表现,但上方均线和2774-2778缺口压力有有待消化,尾盘的小幅跳水也说明明日大盘仍难见出色表现。而明日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从今日盘面透漏的信息判断,大盘这种地量震荡的格局恐将延续。5日线将下穿120日线,关注2717支撑,以及5日线和120日线和2774点上方压力,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

  嘉宾介绍:李伟 理学硕士,熟悉期货、外汇、债券等市场的运行,善于从数字着手分析研判经济大势,点评金融市场运行。曾就职于新华社金融交易服务平台从事金融衍生工具定价研究。

 

 
 

  

新华专评:2010收官之战 股指反弹难改短期弱势格局

来源: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0-12-31 12:12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