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午评:沪胶跌势未止 “去泡沫”恐将继续

午评:沪胶跌势未止 “去泡沫”恐将继续

2010-11-24 12:55来源:时长:
 
 
视频介绍

时长:04分14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今年6月份以来,国内外铜价一路走高,且伦铜一举创出记录新高。去年的四万亿刺激计划以及今年年初适度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使得国内流动性极度充裕。而四月份开始,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开始采取严厉的、持续的调控措施,大量的房市资金流入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市场,使得成交量急剧上升,部分商品价格飙升。国际市场上,美国执意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给予铜价极大的上涨动力。由于利差因素的推动,大量热钱流入发展中国家,进而引发通胀。在货币泛滥、各种商品价格不断被炒作的情况下,中国的通胀压力引起了管理层的极大关注,政府最近出台了调整银行存款准备金等一系列政策以控制通胀。

  面对物价上涨势头,11月17日国务院召开会议部署应对物价上涨的政策措施,针对农产品价格引领物价 上涨的趋势,按照“打蛇要打七寸”的要领,针锋相对地对抑制农产品价格提出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在这些 调控措施中,除了明确提出继续把握好中央储备粮、油、糖投放和轮换节奏,铁路部门要做好新疆棉花调运 工作等等之外,“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监管”也被纳入重中之重。这种从源头上关紧游资炒作农 产品价格龙头的措施无疑是正确和精确的。

  

午评:沪胶跌势未止 “去泡沫”恐将继续

来源: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0-11-24 12:55

分享到:

0%0%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